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广告载入中...
查看: 40|回复: 0

感觉快要崩盘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5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本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一会KTV一会ICU的,这谁能受得,说多了都是泪。

  算了不说了。今天突然有一个感觉,西方政治体系正进入崩盘前夜。

  美以伊三国大混战已肉眼可见地进入高潮,美伊双方都以为抓到了对方的命根子。这个命根子就是霍尔木兹海峡。

  然后你宣布关闭我就宣布封锁,你宣布开放我就宣布放行,你宣布免费我就宣布不收钱。主打一个双方各表,各赢各的。

  不管怎么说,霍尔木兹海峡是重新开放了,这对全球经济是好事。大家要乐见其成。打归打闹归闹,日子还是要过的,否则谈判也不可能一蹴而就。

  巴基斯坦的斡旋是一方面,双方迫切想要对方松手是另一方面。命根子一抓就翻白眼,一松就吹牛逼。这话放在美伊身上真是具像化了。老实说,伊朗幸亏还有个霍尔木兹海峡。

  老领导一家被炸差不多了,导弹也剩不了几枚了。如果不是把霍尔木兹海峡武器化,估计现在已经成了第二个加沙。这话是他们自己说的,所以伊朗也不全是一盘散沙,背后还是有高人的。

  很多人认为老美不可能签订谅解备忘录,更不可能有比尔根山谈判。那是你没站在特朗普的角度。被胡子PUA拉下水,赔了几百亿不说,关键还把底裤露出来了。及时止损是维持体面并赢得中期选举最优解。

  否则他们也不可能在短短1天之内,就迅速达成第一阶段的谈判。那是因为双方都受不了了,开始是互相威胁你松手我就松手,最后干脆说咱们一起松手谁不松手就孙子,巴基斯坦说我来喊,这活我熟。

  所以会谈期间虽然出些幺蛾子,但双方谁都不敢真的掀桌子。然后迅速达成了第一阶段的协议,5项内容还是超出舆论预期的。包括重新开放海峡,解冻伊朗被冻结资产,成立“冲突控制小组”等。

  最受刺激的显然是以色列。明明是个组局的,结果眼看上硬菜了,老美蹭地把凳子给他踢了。5条谈判成果第1条,就明确“以色列不参与”。所以胡子受不了,逮着黎巴嫩疯狂发泄。

  但留给内塔尼亚胡的时间不多了。这个战争狂人,成功把以色列树成全世界的公敌。如果他不能在10月连任,等待他的不仅是国内反对力量的清算,还有国际海牙法庭的审判。

  现在美伊双方都来感谢中国。曾经拼命想挤上西方餐桌的普大帝估计也深受启发,主动向乌克兰释放愿意和谈和信号。其实还是挺佩服司机这个人的,比某些阳委国强。

  其实这世界上没有什么真正的谈判,只有强者对弱者的通知。之所以双方愿意坐下来谈判,无非是因为谁也打不服谁。与其两败俱伤,不如双方各表,回去都说赢了。

  只有当你成为老虎,才具备和狮子谈判的资格。你何时见过老虎和兔子谈判的?张嘴就能解决的事情,谁去费那唾沫星子。伊朗虽小,但浑身是刺,老虎卡喉了。

  聊完美以伊三国杀,我们回归主线。为什么感觉西方政治快要崩盘了。这来自于斯塔默下台后的感慨。6月22日,斯塔默在唐宁街10号苦着脸宣布辞职。

  从2024年7月带领工党创造奇迹上台,到2026年6月黯然辞职,这位“选举英雄”不到两年时间,就演不下去了。果然,铁打的唐宁街,流水的首相。

  作为唐宁街10号的“首席捕鼠大臣”——猫咪拉里,在短短10年里,已经冷眼送走了卡梅伦、梅姨、约翰逊、特拉斯、苏纳克、斯塔默6位首相。

  斯塔默下台,尴尬的却是马克龙。任期即将结束,改革承诺全部落空,国内游行不断,极右翼大概率会卷土重来。五年换了3总理,“精英主义”的标签贴到撕不下来。

  当然,只要自己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比如梅开二度的特朗普。最新数据显示,民调支持率已经下降到34%了,52%美国人觉得对伊战“不值得”,63%认为不该签那份投降书。

  CNN在斯塔默宣布辞职后发了篇文章,标题就是“为什么扳倒基尔·斯塔默的那些势力也威胁着这么多西方领导人?”这篇文章,直接整个西方政坛推入一个“斯塔默时刻”。

  从英国到德国,从法国到美国,所有西方政客都学会了在竞选时画大饼。然后在选举—画饼—下台中无限循环,这已经不是哪一国一领导的问题,而是整个政治机器都咣当咣当作响。

  他们不是一个人在作秀,而是一群人在表演。最后选民也发现不对劲了,怎么换来换去一个不如一个?只有猫咪拉里一声轻哼,你们相信政客的承诺,还不如相信我给老鼠当伴娘。

  最可笑的是立陶宛。也不知道什么脑回路,以为跟在欧盟后面浑水摸鱼,能摸到一条大的。然后就跑到WTO告我国黑状,还主动跟台升级外交关系,以此换取政治筹码。

  结果呢,外交上直接被降为“代办级”,两国贸易更是大降90%以上。我们是14亿人口的大国,立陶宛呢才300万人,连老美都离不开咱们的供应链,何况这个蕞尔小国呢?

  虽然此后立陶宛致力于改善对华关系,但总是犹抱琵琶半遮面,里子面子都想要。前不久总理鲁吉尼埃内还强硬喊话外长:搞不好对华关系就下课。

  转头不到几天,总理连同整个内阁全员辞职。他们终于承认:当年挑衅中国是致命战略错误,是自取灭亡。

  这就是碰瓷大国的代价。有立陶宛这个出头鸟打样,小韩第一个秒懂,不知道小南、小菲能不能看懂。

  草台班子演到这份上,已经不是“怎么表演”的问题,而是还能不能撑到谢幕的那一刻。

  在这个不正经的世界里,只有咱们龙族还在深情地活着。

  这个时候,你就理解政治成熟有多重要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