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伏击涨停
切换到窄版
立即登录
立即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导航
门户
Portal
量学论坛
BBS
盘前预报
涨停预报
伏击涨停系统
牛股预报
教练天地
量学讲座
问之宝
智慧精灵
量学云讲堂
VIP专栏
股市快讯
股票公式
学员天地
名人传奇
特训专栏
日志
Blog
热门好贴
最新公告
量学新人
特训专栏
视频课堂
量学博客
服务电话:400 1098 448
当月排名
年排名
涨停记录
重要信息
量学教材
答疑解惑
新人新帖
特训专栏
批评建议
VIP专栏
服务电话:400 1098 448
搜索
搜索
热搜:
量学论坛
量学选股公式
小倍阳选股
量学牛股
短线炒股
地量选股
模拟炒股大赛
蓝马涨停
量学选股
长腿踩线
通达信
暴涨选股公式
预警选股公式
股票池
二号战法
黄金柱选股
凹口淘金
黄金十字架
本版
用户
股海明灯官网
»
量学论坛
›
学习与实践
›
股市快讯
›
券商大涨!A股科技抱团结束了?!
广告载入中...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44
|
回复:
1
券商大涨!A股科技抱团结束了?!
[复制链接]
老菜鸟33
老菜鸟33
当前离线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26-6-23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本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手机登录
×
今天A股市场有些戏剧性。
早盘4500家普跌惨绿,只有AI上游材料独领风骚。收盘指数在非银金融强势崛起的带动下收成长阳,反差明显。可以说今天这走势,在近期的A股波动里,绝对算得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主力用真金白银,砸出了一个历史第二的天量成交额。
一天之内,大落大起,想淡定太难了。
大家现在最关心的无非券商这波爆拉到底意味着什么?散户该怎么办?
今天多说一点尽量说透一点。
市场之所以能有这样强势的表现,主要源自于对外部环境的担忧逐步出清。
伊朗谈判代表团公布的这份美伊日内瓦谈判要点,全球资本市场最担心的事儿落地了。
要点中有一条很关键,美国财政部已签发为期60天的伊朗石油、石化产品制裁豁免,这意味着伊朗终于可以堂而皇之地向客户卖油,并且能通过央行的官方机制正大光明地把钱收进兜里。
之前开通海峡,解决的仅仅是物理层面上“船能不能过去”的问题。而这份豁免令,解决的却是商业层面上“买家敢不敢买、卖家钱收不收得到”的核心痛点。
前几天机构之间还在讨论,说海峡充其量只是“技术性开放”,只要保险市场一天没解冻,就不算真正的商业性开放。
真正的卡脖子环节,一直都是制裁下的合规风险和跨国支付。
当然,我也要清醒地看到字眼背后的分寸:豁免是60天的、海峡是"逐步"重开、停火是"目前"维持住的。
外部的压制一旦松绑,A股被压抑已久的内生力量就开始寻找突破口。
今天盘面上大金融上演历史级别的放量爆拉,显然是长期压抑后的躁动情绪,最极致的宣泄。
在这个市场里,能把情绪瞬间拉满的载体,当然是券商。
这板块对老股民来说,真的是又爱又恨。行情好的时候它是牛市旗手,套人的时候它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渣男”。
今天非银金融平地拔起,券商、保险带头冲锋,显然是是装扮成了前面的身份,立起大旗,在风中又开始扑腾了。
这根大阳线里,既有实打实的硬核逻辑支撑,也多少掺和着消息在扇风点火。
券商此前是怎么样的?
咱们先看一个反差。业绩明明在狂飙,股价却在跌跌不休。
翻开2026年一季度的财报,42家上市券商一共捞了1511亿营收,同比增长超31%;归母净利润608亿,同比增长超16%。
这账本可以说是相当漂亮。可现实呢?
到了6月初,证券指数年内硬是跌了接近12%,9只头部券商跌超10%,若干家直接跌破净资产。“牛市旗手”硬生生被砸成了“破净专业户”。
这么便宜的筹码,为什么之前没人要?
因为头上压着三座大山。
不少声音把一季度的亮眼业绩当成“一次性收入”,觉得3万亿的天量成交根本稳不住。
机构在看到硬科技这个香饽饽以后,对其他方向也有点嫌弃。卖方的数据明摆着,一季度公募基金对券商的配置比例只有可怜的0.38%,连1.5%历史均值的零头都不到,创下了历史极低值。
明明已经很惨,还要被动挨打。前期宽基ETF遭遇大规模赎回,券商作为沪深300里的权重股,人家赎回ETF是一篮子卖,券商就这么跟着被无差别地砸盘,这跟它自身的业绩基本面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那今天为什么能涨?
本质上,是市场里开始流传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观点,引起了广泛的讨论,说现在买券商,约等于在买“打折促销版的科技股”。
转了一大圈,想向上涨还是得往科技上靠。
为什么这么说?
科创板有个硬规矩:保荐券商必须拿2%到5%的自有资金跟投,并且锁定。
再看看今年的市场是个什么疯狂环境?科技新股只要一敲钟,那就是坐火箭。5月的某光模块企业,开盘暴涨超1500%+,中一签浮盈超30万;4月的半导体测试设备研发公司,上市首日从81.88元飙到799元,现在更是第一高价股。
这笔账一算就明白了,券商手里被迫锁定的那部分跟投股权,现在的浮盈已经很多。
除了跟投的浮盈,还有保荐费用和自营直投,一鱼三吃了属于是。
别忘了,后面还有长鑫、长江两大存储巨头正在排队IPO,券商又能分到蛋糕。
在券商身上,资金能看到“赚钱的能力”和“分钱的意愿”双升,唯独股价在地下室,那估值修复是迟早的事。
业绩和估值的严重背离,本身就是一根压缩的弹簧。
就在这个时候,被动砸盘的抛压开始解除。
从宽基ETF的跟踪研究看,赎回潮正在接近尾声了,砸盘力度只会越来越小。
买盘层面,“报表平衡”对今天的券商行情是一大驱动。眼看着临近半年报了,大资金面临严酷的考核和粉饰报表的压力。
它们有极强的动机,从已经涨高的科技主线里切出一部分资金,去填补券商这种“涨幅落后、估值便宜、当下又有故事可讲”的安全品种。
是不是听着挺鼓舞人心的?
券商的确有理由支撑上涨,不过这种上涨更多是估值修复和一些资金报表需要回弹,定义为开启主升浪为时尚早。
而且,按A股的习性,历来是券商上涨,利好就满天飞,快速炒热情绪,往往持续性是个问题。操作上还是要尽量避免日内追高为好。
归根结底,今天这出戏,依然是科技主线缔造的盛宴,这是未来一段时间,A股交易脱离不开的逻辑。
本周更像是一个市场会做一些平衡的动作,没办法,马上6月30日了,公募基金要对报表负责嘛。
所以,这个位置可能会出现百花齐放的机会。
不管盘面上各个板块怎么表现,千万不要轻易去怀疑、去动摇我们早就定死的科技主线。
踏空了今天这波非银完全没必要急躁发慌,并不能改变账户长期斜率。真正让账户奔跑起来的,是死死咬住一条大产业的趋势,看透这背后的宏大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提升卡
置顶卡
沉默卡
喧嚣卡
变色卡
显身卡
陶士君
陶士君
当前离线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26-6-23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返回列表
发新帖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浏览过的版块
股票公式
学员天地
新人新帖
Copyright © 2008-2023
股海明灯官网
(https://www.178448.com)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
京ICP备2021014858号-2
GMT+8, 2026-6-23 19:3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