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广告载入中...
查看: 111|回复: 1

智谱盘中涨超40%,市值破万亿港元,年内已涨超=2=0=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本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2026年06月22日 10:42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1人评论1
K图 02513_0

  6月22日,智谱(02513.HK)盘中涨超40%,总市值突破1万亿港元;截至10:24,报2594港元/股,涨23.88%,总市值为1.16万亿港元,年内已涨超=2=0=倍。

  消息面上,智谱GLM-5.2跻身全球大模型第一梯队。6月17日,智谱发布并开源新一代旗舰大模型GLM-5.2。在Artificial Analysis综合榜单上,GLM-5.2取得51分,位列开源模型SOTA。根据该榜单,Anthropic、OpenAI、智谱等顶尖模型厂商形成“新御三家”格局。

  从AICoding的商业化进程来看,东方证券表示,此前,国内模型与Anthropic等顶尖闭源模型仍有较为明显的差距,导致基于国产模型的AICoding应用发展受限,此次智谱发布的GLM-5.2,首次进入全球编程模型前三,并在长程交付能力、项目级上下文能力方面表现突出,更满足和符合软件工程人员对于完成整体项目的需求。东方证券认为,GLM-5.2突出的性能表现和开源属性,将对国内AICoding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发表于 2026-6-22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提供信息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